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大埔塘上村垃圾站惊现鳄鱼 疑被弃吓坏村民

2012-12-10 14:09: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一条身长逾米鳄鱼疑被主人遗弃在大埔一个垃圾站旁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大埔塘上村惊现鳄鱼!一条身长逾米鳄鱼疑被宠物主人遗弃,连同鱼缸弃于一个垃圾站旁,有村民昨日凌晨路过发现大吓一跳,恐防鳄鱼爬出伤及无辜,报警求助。渔护署人员到场调查,连缸带鳄运回上水狗房,交由兽医检验,至于会否与年前“鼎鼎大名”的小湾鳄“贝贝”获得同一待遇,可以寄养于湿地公园,命运有待揭盅。

  渔护署经初步检查,该条鳄鱼身长1.2米,重约5公斤,健康基本正常,至於年岁和品种,仍有待专家进一步监别;有宠物店负责人看过记者的照片,也未能肯定种类,但估计有可能是湾鳄,即和“贝贝”同类;也可能是南美的Caiman类,这两类鳄鱼成长后,身长俱超过2米,湾鳄更可达到5米。

  现场是大埔塘上村近林锦公路一个垃圾站。昨日凌晨1时许,姓李男途人(40岁)经过上址时,发现路边放了一个大约4尺长、2尺宽及2尺高鱼缸,因街灯昏黄,只隐约见到内里有一团黑影移动,好奇走近查看,赫然竟是鳄鱼,还不时咧嘴露出尖利牙齿,慌忙报警求助。警员赶到马上封锁现场,密切紧盯鳄鱼动作,以防可能爬出窜走,同时通知渔护署派员处理。

  及至凌晨5时半,两名渔护署人员到达,视察一轮后认为安全,把鳄鱼连同鱼缸一起运上车,送往俗称上水狗房的的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交由兽医再作检验,经兽医初步检查,证实鳄鱼健康良好,不过年岁和品种有待监别,如何处理则有待进一步商讨。警方现列动物发现案处理。

  爱护动物协会发言人表示,市民饲养宠物前应充分考虑自己的能力,一些具有攻击性或有危险的大型动物不应在家饲养,更不应随处遗弃。市民如想放弃宠物,可致电渔护署要求协助。

  香港上次发现鳄鱼踪影,是在元朗山贝河出没的小湾鳄“贝贝”。在2006年8月,“贝贝”由嘉道理农场迁入香港湿地公园的“贝贝之家”继续饲养。至于这次发现的鳄鱼,会否同获眷顾并与“贝贝”为伴,有待当局考虑。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