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赵薇自曝"致青春"与小说不同:观众别失望别意外

2012-09-07 12:32:00 来源: 北方新报 
字号  

    赵薇 李学仕 摄(资料图)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4日,中国女星赵薇受某品牌邀请出席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赵薇谈得最多的还是她刚拍完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下称《致青春》)。转战幕后、执掌导筒的赵薇多了些镇定和稳重,但仍旧十分亲和、热情、优雅。

  在原著中有大量描写校园的情节,但赵薇透露电影将会有改动,“如果跟小说一样就没有必要看电影了。我想说观众看电影不要失望、不要意外,电影会给你一些新的情节、新的感受、新的内容。”

  这部电影也是赵薇硕士毕业的“作业”,相比其他同学的作品,《致青春》无论从投资和拍摄规模上来说都是走在前列的,对此,赵薇表示:“我很想拍一部成熟的电影,是不是毕业作业不重要,我是非常认真严肃的,这将是一部到电影院给观众检验的成熟电影。”由于“认真严肃”,原本计划拍摄两个月的《致青春》足足拍了4个月,赵薇不得已只能自掏腰包追加投资,“我的自我要求比较高,拍到第三个月的时候,我以为它永远拍不完……老板说影片挣钱会还给我贴的钱,希望他说到做到。”据悉,《致青春》现在正在做后期剪接,预计明年春节和观众见面。

  被问起今后的新动向时,赵薇一改之前的严肃,俏皮地说:“趁我现在容颜还姣好的时候(偷笑了一下),我在演员方面还有追求。导完《致青春》,我会去拍关锦鹏导演的《放浪记》(暂定名),我挺喜欢用演员的身份和观众见面的。电影讲的是两位女艺术家的故事,主演暂定是我和陈冲,没有女同性恋的情节,编剧李樯正在写剧本,大概明年春节后开机。” (嫣 然)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