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美国公司制作现代木乃伊:遗体浸湿保持新鲜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9 18:25:03   来源:河南文化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苏穆公司将宠物狗和猫制成木乃伊,然后将它们放进钢制或青铜制棺材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古埃及人相信死后制成木乃伊,可得到永生。但现在,人们或许也能进入来世了。迄今为止,世界各地已有1500多人和世界唯一一家木乃伊制作公司“苏穆”签订合同,在他们死后将遗体制成木乃伊。当然,这些是现代木乃伊。

  这家位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公司透露,他们的客户包括来自英国等世界各地的名人,另外该公司还会满足宠物主人的要求。这些宠物五花八门,从狗、猫到雀鸟甚至老鼠等,迄今已经有几十个,接受了这种传统的埃及葬礼。

  整个木乃伊制作过程需要90天。工作人员先取出器官,接受清洗,然后将躯体放在一个水槽中泡至少70天,接下来覆盖上羊毛脂和蜡,再缠上多层纱布和一种玻璃纤维,最后将身体放进一副钢制或青铜制棺材中。

  罗恩-特姆在苏穆公司的金字塔形办公室担任顾问一职,他说:“我们用的化学成分有很强的渗透性,如果滴在手掌上一滴,用不了几秒嘴里就能尝到它的味道。古老的木乃伊看起来很干,那是因为古埃及人认为保存木乃伊最好的方法是将它们彻底变干。但我们的做法恰恰相反,我们认为将身体完全浸湿才是保存的最佳方法。那是因为遗体依然保持死时的样子。即使数千年后,也能保持新鲜。”

  但这项特别的服务并不便宜,为猫制作木乃伊需3600英镑,狗的木乃伊制作费用高达1.5万英镑,为人制作木乃伊则需大约4万英镑。特姆表示:“我们有很多客户,他们来自世界各地,当然也包括英国人。要是一个宠物死了,兽医会用冰把它冷藏起来,然后直接运给我们。有的人喜欢把宠物木乃伊放在自己家中,即使像老鼠或雀鸟一样小的动物,有时也会这样做。像我们制成木乃伊的其他动物一样,这些动物的样子看起来和死时一样。这真是太神奇了!动物被制成木乃伊多年后,我们检查了一些宠物,发现它们保存完好。”

  苏穆公司已成功制作了人体木乃伊,并在18个月后开馆检查了遗体情况。但根据州法律规定,由于棺材打开了,必须将遗体焚化。

  许多人同苏穆公司签了协议,同意离世后将遗体制成木乃伊。该公司透露,他们的这个工作和克隆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科学家将来可以在棺材上钻孔,取出DNA样本,进行克隆。特姆表示:“将来有朝一日可以取出DNA进行克隆,这确实很有吸引力。人们喜欢许多年后将他们进行再造的想法。目前,已有许多人跟我们签署协议,希望我们在他们死后把遗体制成木乃伊。他们签协议时在三四十岁,现在五六十岁了,所以我们今后有很多工作要做。”

  制作木乃伊的原因

  古埃及人相信人有来世,所以把遗体制成木乃伊,将其保存起来。通过这种方式,他们认为灵魂可以得到永生。

  制作过程包括用葡萄酒和尼罗河的水清洗遗体,这个程序象征着净化。制作人员在遗体上切开一个口子,取出所有器官,例如肝脏、肺、胃和肠等,但留下心脏,因为它是生命永恒的一部分。然后遗体被填满,并撒上盐,保留40天,这样做的目的是使它变干。

  接下来,制作人员第二次清洗遗体,为了保持皮肤弹性,还专门涂抹上油料。他们将器官用亚麻布包起来,重新放进遗体,并用气味芳香的油料涂抹全身,接着用高质量的亚麻布包起来。一旦遗体制成木乃伊,就准备进入来世。埃及人认为,神会根据人生前的行为审判死后的灵魂。

  苏穆公司董事长科基-拉和他的两个木乃伊宠物在一起,分别是1986年死掉的宠物狗“波斯特”和1985年死掉的宠物猫“奥斯卡”。两副棺材外面覆盖着金箔。在右边,特姆和一个木乃伊猫在一起。

  包起来的宠物狗:这条狗现已包扎完毕,身上布满纱布,不久就要被放在一副钢制或青铜制棺材中。

  【    】    

【 作者:  编辑: 王静喆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