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解析各地法定婚龄 "经济"成推高结婚年龄最主要原因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3-09 16:23: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摘要】

    司法部门曾经进一步说把年龄降到17岁,在台湾就引发了一些讨论,认为其实不见得可以达到效果,台湾有些知识程度比较高的,结婚不结婚对他们来讲并不是最主要的决定的因素(编者注:指关于生育),所以解决一些未婚生子的问题或者提高生育率,或者让高龄产妇尽早地生小孩,其实不见得,因为高龄产妇很可能是她的人生选择或者有些人在台湾属于丁克族,最后这方面的提议无疾而终。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那么究竟多大年龄结婚合适?其它国家和地区法律是怎么规定的?先来了解一下祖国宝岛台湾。身在台湾的兰萱告诉我们,目前,在台湾,人们结婚的实际平均年龄是二十七八岁。而台湾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不过就在前不久,也爆发过一场是否降低结婚年龄的大讨论。原因就是当地的生育率偏低。

台湾司法部门曾经准备将结婚年龄降低到17岁,意图解决生育率过低的问题,但被认为难以达到效果,提议也最后无疾而终。

  台湾:降低结婚年龄提议无疾而终

  兰萱:司法部门曾经进一步说把年龄降到17岁,在台湾就引发了一些讨论,认为其实不见得可以达到效果,台湾有些知识程度比较高的,结婚不结婚对他们来讲并不是最主要的决定的因素(编者注:指关于生育),所以解决一些未婚生子的问题或者提高生育率,或者让高龄产妇尽早地生小孩,其实不见得,因为高龄产妇很可能是她的人生选择或者有些人在台湾属于丁克族,最后这方面的提议无疾而终。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