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郭树清“百日新政”六提长期资金入市 促价值投资(2)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20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证监会新年再推长期资金入市 社保入市非救市

  2012年1月9日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上,再次传达出监管层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信息。郭树清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改善股票市场价格结构不合理状况,积极研究开发股票、债券、基金相关的新品种,稳妥推出国债、白银等期货品种以及期权等金融工具。推动基金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适当加快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步伐,增加其投资额度。

  2012年2月2日,《中国证券报》刊发郭树清的署名文章,以其在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的发言为基础,文中再次阐述了推进市场化和减少审批、事前准入的证券期货领域改革方向。

  郭树清此次提及的推动资金入市的措施包括:推动基金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投资者增加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积极推动全国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2011年2月15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郭树清在本次讲话中特别表示,社保基金投资于资本市场是为“救市”是完全不符合事实的,实际上两者之间是一种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关系。离开股票和债券市场,养老基金、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很难实现,这是世界范围内的共同经验。

  看好长期资金投资收益 力促价值投资

  2011年12月15日,郭树清曾在《财经》年会第一次为社保为例,为长期资金计算投资收益帐。

  他表示,目前地方政府掌握的社保资金结余达到2万亿元,将来可以委托给一个机构管理投资于资本市场。此外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结余也达到2.1万亿元,加上财政盈余,都可以成立一个特殊的基金来运作。

【 作者:何敏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