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哈尔滨男子徒手接住5楼坠落110斤重少年(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30 10:23:36   来源:中央电视台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谢尚威向记者讲述救人过程(红框内为少年坠楼五楼窗口,该楼最底层为地下室)

  杭州吴菊萍徒手接住10楼坠落的2岁女童被网友称为“最美妈妈”。1月27日,哈尔滨也出现了这样一位英雄人物,他叫谢尚威,今年28岁,他徒手接住了5楼坠落的15岁男孩。幸运的是,男孩仅是左腕骨折,颅内轻微出血,并无生命危险,而谢尚威只是后腰和尾骨受轻伤,已回家休养。

  男孩卧室窗台放鞭炮不慎坠楼

  被救的孩子名叫付佳伟,是哈尔滨市双城市韩甸镇中学初二学生,与母亲宫玉娟和继父刁广军在韩甸镇农民新居小区A栋居住。这是一栋带有半地下室的楼房,付佳伟家所住的五楼相当于正常楼房的五楼半。

  1月29日,在双城市人民医院,宫玉娟回忆起当天的情景仍紧张得声音颤抖:“早上8点多孩子他爸因为感冒去药店买药,就我和孩子在家,我一边煮饺子一边告诉孩子起床到楼下放鞭炮,过了两分钟突然听到‘啊’一声,我急忙跑到孩子的卧室,当时把我吓坏了,孩子两手把住窗框,头朝里,而身子已经不在屋里了。”

  “我没想到他会在窗口放鞭炮。一看出事了,我马上跑到窗户那,两手拽住孩子的手腕,拼命喊救命。”宫玉娟说,“我一使劲,孩子也使劲,结果又往下滑了一点。我喊得都没人声了,这时看到B栋的谢尚威了。我求他接我孩子一下,他跑过来时,我也没劲了,孩子掉了下去。整个过程也就两三分钟。”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