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详情】耐克惹上“品质门” 消费者欲上诉专家称此行为已获胜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08 11:52: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主持人:这个区别还是挺大的,您是第一次碰见这样的事吗?

王海:这种事情应该也不算是第一次遇到了。

主持人:也不算第一次了,那在您看来洋品牌内外有别涉嫌欺骗消费者是不是算是一个常见的现象呢?

王海:这应该是一个普遍现象吧,比如说很多汽车到了中国就会减配。还有很多所谓的大品牌,或者小品牌,到了中国来价格就卖的比在其他发达国家要贵很多,甚至很多在国外很一般的品牌到了中国来也搞的好像很高端了。

主持人:那接下来您打算维权吗?

王海:因为我们已经举报到西城工商局,希望工商局有一个处罚。如果耐克不主动召回这个产品,并且对消费者进行道歉以及进行赔偿,我们会到法院提起诉讼。

主持人:到法院去提起诉讼是您接下来维权的一个主要方式?

王海:对。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海先生把您的遭遇告诉我们,谢谢您再会。

主持人嘉宾对谈

主持人:最近洋品牌负面的暴光率非常的高,给大家举几个例子,阿迪达斯的运动服、味千拉面、肯德基还有达芬奇家具等等。洋品牌尽管丑闻不断,但是却依然牛气冲天,这当中的原因到底是为什么呢?同一款在美国的产品不管质量好而且价格也便宜一些,先来请您做一个客观的分析,您觉得同一款鞋但是在国内和国外这么大的差别算不算是一种正常现象。

张庆:如果从商业社会的基本游戏规则-诚信的这个角度来看,这肯定是不正常的。因为企业最重要的是要坚持诚信的原则,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可以根据不同国家、不同区域,比如说气候、说消费者的体型或者是它的脚型体质进行一些技术性的变化,以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在品质控制方面应该保持统一性。

主持人: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种不太正常的现象呢?到了中国就走样了呢?

张庆: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运动用品当中。最近也暴光出来很多品类都存在着这种状况。最重要的原因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法律体系,还有一个是行业监管体系的不到位,不健全所导致的。比如,体育用品行业,包括本土品牌的质量标准,特别是领先品牌,如李宁等等这些品牌。他们的标准都会高于国标,所以如果严格从法律的角度,很难说是耐克的行为是违法的,这按照中国的法律是没有依据的。但事实上的的确确是没有按照最高的标准来出售给中国的消费者。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