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图文详情】家乐福超市宣传语鼓励学生买购物卡送老师引家长不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08 10:51:37   来源:华龙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多数市民不赞成此种宣传

  在超市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余位前来超市购物的市民,其中大部分对家乐福这款宣传语提出异议。“导向不太好。”今年67岁的陈大爷说,自己的孙儿也在上小学,今年的教师节,家里给孩子的班主任也送了一盒月饼。陈大爷说,商家的这类广告会给大家一个误导,的确不恰当。家住临江大厦的曹先生说,平时来超市购物没仔细看这些宣传标牌,还以为是公益广告呢。“虽然是推销广告,语言还是应该慎重健康一些。”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商家只是借节日做推销,或许并没有倡导家长送礼的意思。

  超市回应

  立即撤下受争议广告

  昨日,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公关部晏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网友所指的广告宣传语是经过公司审核后推出的,是商家正常的商业活动,广告语里的“别忘记献上家乐福购物卡给老师”没有其他用意,也不是暗示家长要送礼给老师。但他表示,既然有顾客对此广告语存有质疑,店方还是决定先将广告撤下。家乐福超市棉花街店顾客关系部程小姐也表示,这块宣传牌部分语言的确使用得不妥当,她同时也感谢网友的善意提醒。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离开家乐福超市时发现,之前立在超市门口受网友质疑的宣传牌已经被超市撤下。

  观点

  别为吸引消费而“出卖”责任感

  昨日,中国社科院教授刘彦平对此认为,商家重视的是市场,市场有需求,就推出相应的商品。以教师节名义推销购物卡,其根本是一个社会风气问题。商家要讲社会责任,即使是广告语也应该正面引导。这件事也说明,部分商家对社会责任考虑不够,对企业品牌形象珍惜不够。这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品牌管理不到位的表现。

  刘彦平还表示,目前很多行业都会存在广告语不健康的现象,这对商家和市民都是不利的事。市民看到广告语不爽,甚至会产生厌恶情绪,怎么可能会因广告语而被吸引去消费呢?他建议,即使是推销广告,也要将“健康”摆在首位考虑,不要仅为了吸引消费者而“出卖”企业的责任感。

  网友声音

  网友“巴沙功略”:什么意思?这是倡导家长就该给老师送礼吗?

  网友“delteast”:虽然这只是一句广告,但是看了的确会让大家有想法,似乎在提醒家长什么……

  网友“伏特加水”:这不能单纯说是商家的问题,社会风气如此,能叫人怎么办呢?

  网友“抽空上小学”:打广告,也要考虑大家的感受啊!(重庆商报 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陈曦灏)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