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图文详情】家乐福超市宣传语鼓励学生买购物卡送老师引家长不满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9-08 10:51:37   来源:华龙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鼓励送礼吗?网友超反感

  网帖中,网友“振”还上传了自己拍到的照片——一块宣传牌上,家乐福超市提示:“教师节,别忘记献上家乐福购物卡给老师哦!”网友“振”说,这样的宣传理念是在鼓励大家过节就要给老师送礼吗?难道学生给老师送了购物卡就是感谢老师、爱老师的表现吗?难道没给老师送礼的学生就不爱老师了吗?这位网友连续发问表示对此宣传语的不满。

  记者联系上发帖者刘女士,她称这是9月5日下午在棉花街家乐福店门口拍摄的照片。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标语就是在大力倡导“过教师节就应该给老师送礼”。她说,自己的小孩刚上小学一年级,她本身是非常不赞成给小孩的老师送礼的。“家长已经很累了,面对教师节送礼也不知道怎么办。”刘女士道出了自己的无奈,不送怕孩子得不到关注,送了又会造成一个恶性循环,给家长增加无形的负担。“第一眼看到这样的宣传语,真心觉得反感。”

  购物卡一般充值200-500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解放碑家乐福超市棉花街店,刚踏进店门口,很容易就能看到超市购物卡的多幅宣传广告牌,其中一幅就是关于教师节的。在这幅长条广告中,上部分是对老师的赞美,乍一看,这很像一幅公益广告,可是在随后的“温馨提示”中,却向大家推销买购物卡送老师。

  记者发现,在旁边的售卡部就能买到购物卡。工作人员胡小姐告诉记者,这就像银行卡一样,一张卡可以充值100~1000元不等,还可以选择在卡上贴上面值,但多数顾客没有选择贴,“因为担心贴了面值送人比较尴尬”。她说,这个卡不是针对送老师而特别制作的,平时也在销售,只是遇到教师节商家便顺势做了宣传。

  “一般送给老师会充多少钱呢?”记者问。胡小姐称,这个不确定,因为不可能去调查顾客充卡的用途,“但一般充值200~500元的最多”。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禹亚楠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