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图文】惊曝陕西私企建“山寨”天安门 高挂诸葛亮头像 网友:天安门赶快申请专利!盘点山寨版天安门水立方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0 15:37:00   来源:人民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陕西私企的山寨版天安门遭到网友恶评

山寨版天安门原来银川也有(图片来自论坛截图,内容真实性未经证实)

【图文】惊曝陕西私企建“山寨”天安门 高挂诸葛亮头像 网友:天安门赶快申请专利!盘点山寨版天安门水立方

    陕西岐山五丈原被曝有一座酷似“天安门”的大门楼。记者近日在当地看到了这座“城楼”,是当地一家企业为自己工厂重修的东大门。该城楼高33米、宽45米,一楼设置为该企业礼堂和大门,在二楼设置的是企业接待和办公的地方。基座为城墙,青砖装饰,二楼有汉白玉的围栏,在三楼屋檐中间悬挂有诸葛亮的一个头像。

    河池网友:不伦不类,没文化。

    网友“终南山隐士”:从仿白宫到仿天安门,背后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

    郑州网友:挂诸葛亮头像?皮包公司吧?以为自己唱空城计呢。

    网友“老张”:若不怕占地方,可以山寨一个故宫,将来企业不行了,可以搞旅游开发。

    深圳网友:不知道老板会不会站在城楼上检阅他的下属员工?

    网友“顺承”:天安门赶快申请专利。今后谁山寨要收钱,收入全归财政部。

    东莞网友:挺有娱乐精神的企业,呵呵。

    网友“newmanli”:当地好些老百姓没机会去首都,在家门口就看了天安门,正好省路费。

    天津网友:真是有辱国粹,有钱关爱下职工不好吗?

 

相关阅读:

陕西宝鸡市岐山县五丈原镇有一座酷似“天安门”的大门楼,被网友戏称为宝鸡山寨版“天安门”,是当地一家企业为自己工厂重修的东大门。该城楼高33米,宽45米,一楼设置为该企业礼堂和大门,在二楼设置的是企业接待和办公的地方。在三楼屋檐中间悬挂有诸葛亮的一个头像。  ——《三秦都市报》

是有些滑稽,但总比某些地方政府的山寨“人民大会堂”、山寨“白宫”要好些。点评 老宋

临汾山寨“天安门”

山西临汾的山寨天安门,据说建于2004年

   临汾山寨“天安门”

  相似度:80%

  雷人指数:☆☆☆☆

  早在2004年12月,在山西临汾的尧庙广场就出现了“山寨版”的天安门广场,当然当时还没有山寨一说。其实,尧庙广场除了“天安门”外,还有“天坛”,以及高达21米的汉白玉雕饰而成的“中国第一华表”,在广场的最西端,是2004年12月29日落成的高达50米的华门,当地官方资料中称其为“天下第一门”。

重庆“水立方”

重庆的山寨水立方

重庆“水立方”

  相似度:80%

  雷人指数:☆☆☆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鸟巢同样风光的是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其独特的膜结构,神秘变幻的色彩成为新北京、新奥运的标志。如今,在重庆沙坪坝区汉渝路,也有这么一处仿真度极高的“水立方”,原来这是一家娱乐会所的外墙,是由许多像“水立方”的“水泡”组合而成的,乍看的确像“水立方”,尤其是它也采用了膜结构,到了夜晚呈现蓝色的灯光效果,回头率极高。

 

【 作者:  编辑: 主滨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