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市民:北三环立交桥设计不合理 拆了重建行不行?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0 07:00:46   来源: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阅读提示

    本报近日关于北三环立交桥的报道,继续引发市民和网友强烈关注。昨日,市民、网友纷纷联系本报,反映北三环立交桥存在诸多不合理之处。

    有市民和网友反映,北三环立交桥上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交通事故频发;桥下涵洞、下穿设计不合理,走在下面像在走迷宫。还有市民说,车辆从北三环立交桥掉个头,一来一回要走5公里。

    多数市民和网友认为,在改造北三环立交桥时,一定对这座桥存在的缺陷进行综合、全面考虑,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问题1

    桥上混合交通导致事故频发

    昨天上午,在“大豫网”、本报企业QQ群等平台中,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北三环立交桥混合交通的不满。

    网友“傻傻看不清楚”说,电动车跑到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争道;机动车为了躲开非机动车,不得不变道……这就是北三环立交桥交通现状!

    郑州市民李先生说,北三环立交桥上的混合交通,根源在于北三环立交桥设计上的不合理。北三环立交桥下由北往南有5个机动车道,两辅道,但却没有非机动车道。大量电动车、自行车,在高峰期,为了赶时间,就直接上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抢道。“混合交通不仅导致北三环立交桥车速下降,更严重的是,还引起不少交通事故。”

    经常骑电动车走北三环立交桥的市民林女士说,北三环立交桥下没有非机动车道,上班时为了赶时间,就直接上了机动车道。刚开始害怕,但是现在已经习惯了。前一段听说有人骑电动车被撞了,最近比较小心,但还得走机动车道。

【 作者:记者 郑松波 见习记者 王磊 刘瑞朝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