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析】光大脱鞋 成功背后三大措施!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7 18:24:12   来源: 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三大措施”确保上市成功:光大银行随后在发行方案中进一步提出了“三大措施”,即主动削减发行规模、引入战略配售和引入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然而,在“三大措施”中,如何按时完成战略配售,已经成为光大银行能否成功上市的关键所在。最终,光大银行在全面完成战略配售相关工作的同时,还刷新了多项记录:战略配售从启动到完成仅7天,配售时间最短;通过战略配售引入了30家战略投资者,配售家数最多;配售30亿股,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前发行规模近50%,配售比例最高。

    光大银行终于顺利“脱鞋”,在奋战28天后,成功上市。光大银行成为A股第三家引入超额配售选择权机制(绿鞋机制)并全额执行的上市公司。至此,光大银行上市也完美收官。无惊无险平安“脱鞋”,光大银行上市首日以18%的涨幅兑现了其“适度定价”的承诺,并使光大银行股价远离发行价格区域,也为此次“脱鞋”奠定了基础。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1997年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并有国际金融组织参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个经济中心城市拥有分支机构370多家。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总部设在北京,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金融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目前在全国已拥有32家一级分行,营业网点500多个,员工2万多人。

  自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进程,中国光大银行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综合经营、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基本形成了各主要业务条线均衡发展,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截至2009年末,全行资产规模1.2万亿元,其中贷款突破6000亿元,个贷突破1000亿元;各项存款达到807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43亿元,完成净利润76亿元。该行预计到2010年底,资产总额达14537亿元,增长21.0%,贷款总额上升23.1%至7995亿元,一般存款达10098亿元,增长25.1%。成为一家对中国经济、社会有影响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中国光大银行获得“十佳中资银行”、“年度最具创新银行”等奖项荣誉;招牌业务阳光理财连续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是中国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

  中国光大集团(ChinaEverbrightGroup,简称光大集团)是中国中央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国务院国发[1983]89号文批复光大集团章程明确:光大集团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中国光大集团通过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北京)和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香港)管理境内外业务。最高决策机构为集团董事会,经由国家授权,经营管理国家投入集团的国有资产。集团党委在集团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集团监事会由国务院委派。

  目前,集团在境内拥有全资企业6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7家,合资企业1家,其中包括中国光大银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和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在香港拥有光大控股、光大国际2家上市公司,全资公司37家,合资及联营公司12家。

  中国光大集团正按照“以金融业为重点,以投资管理公司和香港上市公司为两翼,以金融业、环保业和会展业为三大支柱”的发展战略,加强集团内部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推动各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和业务联动,建立集团比较竞争优势,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加快发展,提高效益,致力于建设规范化金融控股集团。截止2008年底,集团资产过万亿,资产总额达10281亿元。

(更多请看下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