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月老赐婚微博走红 每天四五千人@求赐婚

2013-08-10 14:01: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大街上婚介所遍地开花,电视上征婚节目层出不穷,报纸上婚恋版越来越多,如今,微博上也出现了找对象专业户——“月老赐婚”。“关注我,会幸福的!很灵的!月老赐婚啦,泄密鸳鸯谱。若求有情人,速速@月老赐婚。”每天,都有几千名单身网友@“月老赐婚”,请他帮自己找另一半。

  “月老”是谁

  “月老赐婚”告诉记者,开这个微博原本是因为身边的剩男剩女太多,他看着着急,“工作之余,做做善事!”关于自己的个人信息,他不愿意透露。

  “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出适合他(她)的人,还要在同一个城市或者他(她)要求的城市。年龄、身高、面貌,都要匹配,有时候还对星座有要求。”“月老”每天要花几个小时来研究,先看每个人的自身条件与择偶要求,然后在数万人里找匹配的,再从他们发的微博里推断他们的性格和爱好,最后才得出配对结果,一天大约能配出2到4对。

  参与者不少

  “本人24岁,在武汉,身高1.70米,我要求另一半对我好就行,要在武汉。”“22岁武汉水瓶女,身高159.9cm,体重45kg,寻帅气潮男,快赐婚。”“月老”要求每位网友必须写清所在地、年龄、身高,以及择偶标准,以方便自己配对。

  记者看到,微博上的征婚者均为二十多岁,其中既有长相朴实的“凤凰男”、“凤凰女”,也不乏帅哥、美女。被“月老”配对的男女,网友评价说,“很般配!这是用心在配对,专业配对。”

  信的人不多

  虽然在微博上被网友们热捧,但现实生活中,大家还是觉得这种微博上寻找另一半的方式“不靠谱”。

  武汉网友“Clyti”说:“微博找对象就是和大多交流工具一样,都是看着图像寻求缘分,聊的投机大家进一步发展,聊的不投机的,大家退一步说再见。这样的恋爱模式,对方投入的真心有多少,不好说。”

  “伽利略”也表示赞同,她对微博上找对象也不看好。她说,毕竟是虚拟世界,还是感觉不真实,而且现在网络骗子的案例层出不穷,不太敢相信网恋。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