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内多个公园成“私”园 内设高档酒庄会所

2013-05-14 16:46: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人民公园东门,记者看到两侧都是商店,有儿童摄影、静宜茶吧。虽然门面都朝着东边,但是内部却占用人民公园的地方。从东门进去往西走,发现人民公园北边有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还有“秋园食廊”餐厅。

还没走到西门,记者又发现一家电影院和一家KTV。这2家商店占用的是人民公园内靠近西门的一栋一层小楼。这家名为“生存方式俱乐部”的商店在巨大的广告上写道,经营范围包括“生存方式KTV、滚轴溜冰、3D、5D影院、高档进口红酒及高档红酒会所”。

    碧沙岗公园内的影楼 记者 王磊 摄影

    东风渠滨河公园里的酒窖 记者 白周峰摄影

    人民公园内的俱乐部 记者 王磊 摄影

    严禁在公园里设立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高档餐馆、茶楼等;严禁利用“园中园”等变相经营;严禁将公园里的园林建筑租给营利性组织或个人经营……日前,住建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严禁任何与公园公益性及服务游人宗旨相违背的经营行为,确保公园姓“公”。

    5月12日、13日,记者连续两天走访郑州东风渠滨河公园、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等市内主要公园却发现,公园内高档酒庄、电影院、KTV等比比皆是。

    探访 1

    东风渠滨河公园

    公园内开设高档酒庄

    5月12日,在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的东风渠滨河公园里,有一座欧式城堡型建筑十分引人瞩目。走近一看,竟是一个葡萄酒专卖店。经理说,这里主要卖葡萄酒,也可以吃饭,但房间要提前预约。

    附近居民说,这家酒庄因占用河道边公园绿地曾经被媒体多次曝光,但依旧在营业。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