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多项交通工程将密集开工 花园路金水路限行引热议

2013-05-08 06:3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晚高峰的花园路车流密不透风 郑州晚报记者 周甬 图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昨日,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为保证2014年年底前如期完工,位于中心城区的地铁2号线农业路站、黄河路站,陇海高架快速路,金水路准快速化等工程将于本月下旬起密集开工。

6、7月份,市区主干道将堵点密布,而施工点周边次干道、小街道通行能力已接近饱和,东西南北如何穿行?

上周,本报发出征集令为郑州拥堵求解,300余位热心市民通过晚报热线、微博、电子邮件等方式献计献策。

■热议

施工“阵痛期”,花园路、金水路应限行

在本报征集的几百条建议中,近八成市民建议:为保证交通弱势群体的出行,施工“阵痛期”内,可在行车压力突出的花园路、金水路等主干道上实行单双号限行。

市民刘建军说:建议在花园路地铁3个站点施工期间,实施车辆的单号和双号的限制,这样的情况下就可以减少50%的车辆了。

市民吴威提出更具体的限行建议,高峰期即早上7时30分~9时、晚上6时~8时,实行单双号交错通行。在该时段内,只允许单或双号通行,如想通行就得提前或推迟上下班时间,这样一来,也就算是实行了高峰期错时上下班了。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