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南车一高管被曝用假发票捞钱 吃一次牛肉面报销8900元

2013-04-25 16:11:36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

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企业文化部颜常青表示,网上反映的事公司已经知情,正在调查了解中。根据科研经费专项审计报告可以看出,财务和体制还是健全的,公司对自身的防控和监管还是起了作用,领导对这件事情进行批示,表明对股民还是很认真的。

当记者问及,网友掌握如此详尽的材料是否属于内部人所为,该负责人表示,究竟是个人泄愤,还是企业“内鬼”所为,或者是竞争对手有意抹黑公司,现在还不知情。但是网友反映“8900元吃碗牛肉面”,是有意令人产生误解,“其实根本不是一个人吃的。举报者在假发票方面,有意掩盖了一些真相,吸引大家的关注。”

    4月17日中午休息时间,南车株洲分公司员工陆续从大门走出。 记者赵伟摄

    4月12日,自称是中国南车股民的网友“习惯被你惩”,在天涯社区发帖《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摊上假发票大事,总经理助理康意雄3个月捞44万》,直指康意雄在100万招待费中使用44万假发票“捞钱”等一系列行径,引发热议。

    4月17日以来,记者赴该公司实地采访,又多次致电相关负责人反复核实,得到如下回复:当事人康意雄已经在接受公司调查,结果出来会立刻向社会公布;网帖举报内容有意掩盖了一些真相,究竟是个人泄愤还是企业“内鬼”所为,抑或是竞争对手有意抹黑,尚不得而知。

    ■记者赵伟

    假发票你可能见过,但假发票扎堆,100万招待费中,44万元是假发票,有木有见过啊?亲!”

    “快餐厅吃碗牛肉面8900元,这是雪域高原上惟一幸存的那头野牦牛,还是周大福的金牛啊,亲!”

    “9人开会,实际支付酬金14人,8人开会支付酬金13人,这多出的10人,不知是从哪里来的,不是神仙就是鬼吧!吃空饷高达62.5%,有木有拿一份啊?亲!”

    ——摘自网友“习惯被你惩”天涯网帖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