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雪萍:奋力谱写郑州文旅文创发展新篇章

2023-08-27 08:50:47 来源:中原网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一把手访谈

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奋力谱写郑州文旅文创发展新篇章

——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雪萍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的嘹亮号角。”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景雪萍表示,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会及2023郑州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行动,大力开展“三标”活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郑州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全面打响“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加快把郑州建成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中的全国重地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提升文旅品质,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围绕“天地之中”超级IP,擦亮嵩山少林景区5A级“金字招牌”,争创世界级旅游景区。以“中国功夫”为题材,以少林寺为核心,塑造具有“国际范”的功夫旅游产品。做好四大片区旅游,沿黄片区要打造集“自然风光+黄河文化+慢生活”为一体化的“城市第三空间”;中牟片区将打造大都市时尚型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郑汴洛黄金旅游线重要节点;新密片区将提升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景区品质,加快兰草湾景区、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新密古城保护开发、有机更新;新郑片区将积极推动黄帝故里文化旅游区申报5A级旅游景区。

突出时尚创意,大力发展城区旅游。我市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国际文旅休闲街区,建成一批集文化空间游玩、历史文化体验、主题沉浸互动、文化社交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化消费街区。

丰富业态体验,大力发展新文旅。推动发展新业态,打造新场景、新模式,增强中心城区的时尚度和年轻活力。发挥中心城区文博演艺资源优势,推动大剧院、小剧场及演艺、美术、阅读等新空间创新发展,打造多主体、多类型、多空间共同繁荣的都市文旅消费生态,建设“百戏之城”“演艺之城”。

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高标准规划建设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加快打造夜间休闲消费产品和活动。重点打造20个文旅夜消费场景,让郑州之夜美起来、靓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塑造城市品牌,构筑文旅标识。深度挖掘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完善文旅文创内容供给体系、宣传推广体系,打响“天地之中、华夏之源、功夫郑州”城市品牌。同时高质量办好第八届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积极筹办世界大河文明论坛、黄河文化月、郑州国际街舞大赛、第七届中国诗歌节、2023年全国图书馆年会等文旅品牌活动,以节造势,以势促游,发出郑州好声音,生动展示郑州新形象。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