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强化市场调控 着眼服务民生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023-08-24 07:38:51 来源:中原网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一把手访谈 

强化市场调控 着眼服务民生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访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

“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必将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凯表示。

赵凯介绍,今年以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着眼稳市场、增信心、防风险、促发展,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进一步改善了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环境,激活了合理住房消费需求,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2.3%,市场修复速度明显好于预期;全市“保交楼”项目已累计交付92个项目、70827套房屋,13个项目11312套房屋落实“交房即发证”;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加快,上半年全市棚户区住房改造新开工90160套,基本建成24598套,交付11230套;完成公租房分配2887套;盘活22个项目25365套(间)人才公寓,完成3410套人才公寓配租;物业服务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市新增物业管理面积173.19万平方米,专业化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70.55%,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103部,同时还高标准完成了城镇既有住房灾后重建任务。

赵凯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强化市场调控,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认真贯彻房地产新政,组织商品房促销活动,进一步强信心、促消费、稳市场;积极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改革工作,全面推行新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规范商品房交易秩序。

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问题楼盘化解和“保交楼”工作。持续压实责任,加快银行配套融资,化解不动产办证遗留问题,强力推动“保交楼”项目交付。

着眼保障民生,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如期完成棚户区改造工作、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人才公寓配租等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公租房管理制度;全面梳理确认青年人才公寓台账项目,适时开展先租后售工作试点。

提升服务质量,改善物业服务小区居住环境。推进居民楼院精细化治理,加强“郑州智慧物业”平台建设,加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力度,创建无废小区、园林小区,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