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 事业发展中心挂牌

2023-03-26 09:39:12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张倩)3月24日,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郑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的挂牌成立,是市委、市政府推进郑州城市公共交通行业职能重塑、功能再造做出的战略性调整,完善了郑州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管理体制机制,对巩固拓展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意义重大。

该中心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轨道交通、城市公共汽(电)车、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起草城市公共交通地方性法规、规章并贯彻实施;参与拟定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建设计划、政策措施;承担编制、优化城市公共汽(电)车线网、场站布局、换乘枢纽和重要交通节点设置等方面规范管理的事务性工作等。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在实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造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公共交通行业,为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当好先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