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领导开展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党建引领 网格化基层治理

2023-01-12 07:27:45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娜)昨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党生到金水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翠花社区,李党生详细询问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在创建“五星”支部方面的具体措施,实地了解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精准发力,持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走深走实,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翠花社区,李党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征求部分区县(市)、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医院、村(社区)等党组织负责人对市委常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并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大部署畅谈心得体会。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引领是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突出了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核心地位、党建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关键性作用,对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李党生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核心要义、实践路径,切实把全市正在实施的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牢牢抓在手上,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用好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快构建具有郑州特色的网格化、网络化、智能化、法治化、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