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2022-12-14 07:16:40 来源:中原网

郑 旗

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凝聚起在“两个确保”中当先锋、作示范,在“十大战略”中担重任、走前头的磅礴力量。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党的历史上一座伟大丰碑。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政治任务。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好掌握引领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贯穿运用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

要在全面学习上持续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要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郑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要在全面把握上持续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方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要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形成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准吃透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做到理论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坚定、行动上更加自觉。

要在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注重抓落实,不认真抓好落实,再好的规划和部署都会沦为空中楼阁。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制定行动方案、任务台账、责任清单,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让我们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并把学习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切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争分夺秒、聚力攻坚,努力形成更多生动实践、取得更大发展成效,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