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闹元宵 乡村振兴看今朝——二七区樱桃沟开展龙年“元宵”喜乐会

2024-02-23 18:08: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李瑜)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2024年2月23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份热闹非凡、惊喜不断的元宵之礼。

整个活动共分为三个会场。樱桃广场作为主会场,会场上是由辖区十个社区组成的千人方阵,人头攒动,气势壮阔;充满气势的舞龙,在龙头的带领下,龙身龙尾一起舞动,栩栩如生地诠释了龙的精气神;从传统的舞狮、歌舞、盘鼓等节目表演到富有趣味性的拔河比赛、旱地划龙舟、猜千展灯谜及套圈游戏可谓应有尽有;这场传统与现代结合、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点燃了群众热情,现场欢呼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这些精彩瞬间。

瞻园、长安古寨和特兰斯童话世界作为分会场,各自开辟出了斗茶大赛、变脸及吐火表演及千灯世界奇幻灯盏等别样的节日活动。这种美轮美奂的精彩演绎,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平台。

主分会场齐上阵,打造了琳琅满目、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让群众聚焦感受最美好的人间烟火气息。活动全方位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樱桃沟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风情,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和谐和睦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了佳节期间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还特意安排了超大尺寸的地锅,大火煮上百个汤圆、请群众免费吃汤圆,端着热气腾腾的汤圆,群众的心也更暖了。

本次元宵活动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文化盛宴,它不仅为广大群众带来了节日的欢乐,还为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活力与魅力。

展望未来,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将继续加大对民俗文化活动的投入力度,不断探索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活动的品质和影响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