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龙湖金融岛新春大象庙会盛大开启

2024-02-06 15:07:3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 通讯员 张文举) 2月10日(大年初一),龙湖金融岛新春大象庙会盛大开启,和家人一起来登岛看庙会,重拾儿时年味,看豫剧大戏、赏水上打铁花、听马街书会、尝中原特色美食……热热闹闹过大年,体验“岛”上美好生活。

本次庙会以“潮龙湖 赏民俗 过龘年”为主题,展示河南传统文化和十八地市特产美食、非遗文创、传统节目,打造吃玩视听全生态场景的中原文化新春嘉年华,为市民游客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

味道即是生活,一起来庙会“寻味”吧。十八地市美食汇聚金融岛,有童子鸡、土炒馍、淮山药等一众市井美味,也有港式蛋仔、花式棉花糖等各类新式小吃,还有八大碗、米立方、孜然烤花生等各派家乡特产……以恰到好处的精致感与人间烟火气,打造专属河南人记忆中的年味儿。

千年传承,邂逅非遗之美,庙会里“识趣”多。传统糖画、非遗面人、点翠技艺、手作花灯等传统非遗项目,带你探秘惊艳时光的绝美秘密,体味中国传统色彩下的满满春意,欣赏一个小葫芦上烙出的非遗之花,让你在家门口赏最炫国潮风、过最潮中国年,还可现场体验文创制作,真实感受阔别已久的生活慢时光。

盛世中原秀,欢乐奇妙游,“戏游”庙会更是精彩纷呈。河洛大鼓、舞龙舞凤、水上打铁花、闹阁、背装……还有无人机表演、国风经典音乐会、国潮舞蹈大秀等节目,更有巨幅春联、国潮宫灯、国风大舞台……大年初一到初八,每天表演从早到晚不停歇,氛围满满,承包你的朋友圈!

来到岛上了,必须在沿湖商业街区CityWalk,体验“街区+shopping mall+微景观”新形态,这里有近100家河南首店、最新形象店,众多潮流品牌、特色美食、甄选文创待你解锁,给你带来一场高品质的场景式时尚消费盛宴。

春节长假,循着国潮年味,来龙湖金融岛打卡新春庙会,品味人间美好烟火气!

温馨提醒:

1、机动车可从九如路或众意路口走地下道路入岛,通过“上岛通”APP或“百度地图”APP随时查看岛内实时剩余车位情况,一键导航至商业地下停车场,假期期间全岛停车免费;

2、乘坐地铁4号线,到金融岛南、金融岛北站,可直接到达活动现场;

3、如遇紧急情况,可联系现场工作人员或致电400-6757-1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