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不改新春礼,农家欢喜迎新年——巩义市竹林镇四十二年货发放活动

2024-01-30 18:14:0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付智军 文/图 通讯员 付佳楠)2024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巩义市竹林镇所属的各村村民,一大早就来到了镇政府前广场的门楼前等候着每年一度的年货发放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也抵挡不住全镇居民喜悦的热情,大家早早就赶到现场,有序排队等待活动开始。

上午8点钟,竹林镇全体党政经班子成员站在迎宾楼上向全镇居民送去新春祝福。

竹林镇赵明恩书记向全镇群众问好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赵明恩同志表示这样的热闹场面已经是竹林第42次举行了,多年来,为了让群众过一个热闹喜庆的新年,竹林镇的企业坚持每年为大家发放年货。

竹林镇党委书记杜万里表示,竹林今天的繁荣景象离不开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群众的共同努力。临近农历新年,新的征途即将启程,接着此次发放年货的契机,祝愿全镇居民和企业能够过一个平安年、幸福年,祝愿竹林未来各项事业的发展能够再创佳绩!

为了让群众更加有序进行春节物资的领取,镇村干部组成的志愿者们在现场进行维持秩序,群众们也积极配合志愿者们的工作,人来人往,秩序井然,群众开着车,推着车、骑着车,装着年货,喜气洋洋,整个竹林广场都充满着欢乐,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竹林镇的上空。

据统计:全天供应20万斤大米、20万斤饺子粉、2万斤食用油及2万斤猪肉,粉丝2万包,另外还有花生米、带鱼和大枣等年货各2万斤,众生集团、庆州集团、天祥集团、盛隆公司、龙威公司、盛彤公司、恒昌公司、宏业公司等八家竹林企业为全镇居民送来了福利,2万多竹林镇的村民都领来了这新年的礼物。

竹林的年货发放活动起始于1984年腊月二十三,时任竹林村支部书记赵明恩同志承诺:“以后坚持每年为群众发年货”。此后,每逢腊月二十三,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冰天雪地,竹林镇一直做到免费向群众发放米、面、肉、油等春节物资,四十二年来从未间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