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翔九州 福满二七” 文商旅春节系列活动出炉

2024-01-29 17:50: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龙腾虎跃闹新春,鼓打锣敲佳节欢。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啦!这个春节,二七区将推出多个精彩的文商旅体活动,邀请市民共度欢乐吉祥的幸福年吧!

龙腾盛世——喜迎春(节日主题活动)

2024年河南省社区运动会迎新春民俗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3日

活动地点:郑州市二七广场

活动内容:以优秀传统体育民俗项目的表演、时空隧道、传承学习、网红打卡、玩闯关赢体彩等活动为主,让舞狮舞龙等民俗表演成为核心亮点,让全体参与市民成为活动参与的主角,玩中学、学中乐,提升群众节日期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七商圈•新春元游会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3日至2024年2月25日

活动地点:二七广场

活动内容:制作二七商圈手绘打卡地图,在地图正面标注出二七广场及周边商场的位置,反面标注各家商场的打卡点位各家商场搭建古风打卡点位(钱庄、酒肆、赌坊等),游客可到各点位进行拍照打卡,并参与现场互动游戏获取游戏铜钱币,完成全部打卡即可获得最终的抽奖资格,活动现场还会有各种民俗文化表演及元宵灯展。

“龙”情贾鲁 喜满郑州 — 贾鲁水镇 和美盛世游园会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2月25日

活动地点:贾鲁水镇-明伦岛

活动内容:在水镇河畔、长街巷尾,设置一万只大大小小的龙灯,造型活灵活现,趣味十足;元宵节,通过社区相亲平台邀请单身青年开启元宵浪漫主题千灯节。还有非遗手艺人大朝会、特色美食、民俗杂耍演出等沉浸式古风打卡体验。

“回寨里过年”樱桃沟·长安古寨新春年会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2月25日

活动地点:樱桃沟建业大食堂

活动内容:新春活动主打沉浸式的游园体验,分庙会和古寨夜游两个部分,游客来古寨,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年味小吃,沉浸式的参与真人NPC的表演,亲手体验非遗文化的手工艺品制作,欣赏打铁花表演,深入了解和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龙行龘龘——潮流购(街区特色活动)

亚细亚卓悦城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至2024年2月17日

活动内容:邀请民俗演绎剧社,在大年初一在商场内外进行传统舞龙的表演;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八有专业巡游团队,在内场进行迎春纳财大巡游,巡游的同时由财神给互动的顾客发放新年红包;舞蹈团《爱豆联盟》在限定场地随机舞蹈;举办新春LIVE歌会,通过演绎不同风格的新春音乐,营造新春的欢乐氛围。

德化街无限城购物中心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4日至2024年2月25日

活动内容:在元宵节组织开展福龙闹元宵主题活动,现场安排民俗演出舞狮、打鼓、喷火、罗汉舞等国风演出活动,搭配灯谜会、抽福签、投壶、民俗非遗DIY(糖葫芦、做花灯)、皮影戏、多点位游戏打卡互动等烘托节日氛围。

郑州二七万象城

活动时间:2024年1月26日至2024年2月17日

活动内容:在商场内设置超巨幅春联矩阵,国风年味拉满;2月10日舞狮采青,传统文化舞狮表演,宣传弘扬春节文化,展现人文底蕴。2月24日举办国风盛典非遗霓裳秀,让非遗华服演绎穿在身上的文化故事,更有国风潮童走秀等活动“龙”重登场,感受浓浓的年味儿新春市集。

龙凤呈祥——合家欢(惠民文化活动)

“龙起中华”中国龙文化展—郑州旭日青铜博物馆

​活动时间:2024年1月6日—2024年12月31日

活动内容:龙的形象起源很早,作为青铜器纹饰最早见于商代二里岗期。商周时期人们以青铜器作为祭天的礼器,认为龙有沟通天地的能力,龙纹成为商周青铜器的主要纹饰。河南郑州旭日青铜博物馆以“龙”为主题,推出“龙起中华”中国龙文化展,精选从商到清包含酒器、食器、水器、熏炉等28件与龙相关的青铜器,喜迎龙年的到来,展示源远流长的龙文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