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夏季餐饮单位集中整治行动

2023-08-09 17:47:5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刘梦琳 通讯员 王志芳)为构建辖区餐饮单位治理长效机制,全面降低臭氧浓度,有效改善夏季大气环境质量,真正做到为民解忧,营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8月9日,郑东新区龙湖办事处开展夏季餐饮单位集中整治行动。

​摸底排查,完善台账。各村、社区、工作站在前期台账基础之上,再次深入辖区进行摸底排查,去旧增新,不断完善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智慧化管理平台信息,全面实现餐饮单位监管数字化、精准化、无纸化。

源头治理,全面降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对辖区餐饮单位进行常态化检查,全面禁止、严厉查处餐饮单位使用燃煤行为,强化对早点、夜市、流动酒席等重要时间节点、敏感区域的排查治理工作,坚持疏导结合、文明劝导与严格执法相结合,指导辖区商家规范经营,严防严控使用燃煤行为。

落实责任,为民解忧。依托“网格化”社会管理体系,全方位推进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逐一检查各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是否按规开启使用并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设备内外部无油渍,运转正常,排放达标,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社区LED显示屏、条幅广泛宣传散煤禁烧、油烟污染防治,并公布环保举报热线,畅通政府、社会及舆论监督渠道,汇集群众智慧,运用群众力量,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

期间,共出动人员136人/次、车辆35辆/次,累计排查餐饮单位137家,发现问题47处。下一步龙湖办事处将持续跟进整改进度,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铁腕监督执法,坚决打赢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