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开展“提高专注力 助力‘心’成长”手工制作活动

2023-08-08 18:54:1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红珍 汤永浩)为做好暑假少年儿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工作,同时丰富辖区孩子们暑假文化生活,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8月8日上午,在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支持下,由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主办,郑纺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金水区益创社工联合承办开展“提高专注力 助力‘心’成长”手工制作活动,共吸引辖区20余名少年儿童参与。

活动开始,来自郑州社区大学的志愿者丸子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共读绘本故事《安的种子》,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说出绘本里的故事和情节,随后,大家一起思考和讲解,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阅读观察的积极性,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孩子的天性,允许他们遵循自己的意愿去行动。

接下来,粘土手工制作环节,老师耐心地讲述了粘土手工的制作过程,并发放了材料。讲解过后,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了,他们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颜色的黏土,各自开动脑筋,发挥丰富的想象力,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把粘土塑造成自己喜欢的花形,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特别感谢郑纺机社区为我们和孩子提供这样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收获满满!”雨果家长笑着说。

此次活动,激发了少年儿童的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同时锻炼了他们的交流能力,也促进了社区、家庭与未成年人的良性互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