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总工会开展垃圾分类承诺签名暨有奖知识测试活动

2023-05-15 17:52:50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 (记者 于露 通讯员 尧立) 为更好地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持续提高并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引导市总职工干部养成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良好文明习惯,5月15日,郑州市总工会在职工之家开展垃圾分类承诺签名暨有奖知识测试活动。

本次活动以悬挂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及承诺签名、趣味游戏、知识测试等方式展开。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详细地为大家介绍市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呼吁大家继续保持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号召全体职工干部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职工干部纷纷在展板上承诺签名,表示要继续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还设置了趣味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欢声笑语不断,职工干部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化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最后,市总职工干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测试,考试以闭卷方式开展,分为判断题和单选题,涵盖了垃圾分类应知应会内容,以此检验职工干部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深化大家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以考促干,以考促学。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职工干部的垃圾分类意识,让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共同传播文明新风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