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郑省政协委员到三门峡学习考察

2023-05-12 21:51: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书领)根据省政协部署,5月11日至12日,郑州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部分住郑省政协委员到三门峡学习考察。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石大东参加考察。

三门峡市领导徐相锋、王载文、冯俊珍等陪同考察。

在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灵宝函谷关等处,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三门峡市在提升仰韶文化影响力、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举措。

来到三门峡大坝、三门峡(湖滨区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黄河生态廊道(湖滨段)角古东小镇项目、黄河公园委员读书沙龙和虢国博物馆,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三门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文化传承、产业升级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情况。

考察期间,委员们探寻仰韶文化、穿行黄河廊道、走访重点项目,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边学边议,深切感受到了三门峡市传承中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坚实脚步和强劲活力。委员们表示,此次考察时间虽短,但是收获满满。三门峡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为统领,依托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推动资源型城市实现转型发展,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为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