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全面清查“僵尸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19 18:35:39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付倩 通讯员 张浩)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综合治理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破解“出行难”“停车难”等民生问题。8月19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查长期占压公共停车空间“僵尸车”,还路于市民。

停在路边的“僵尸车”,长期无人打理,落满灰尘,破旧不堪,让本就不多的车位雪上加霜。针对这一“顽疾”,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对辖区范围内长期占压公共停车空间的“僵尸车”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对照前期排查台账,对不同类型的“僵尸车”采取针对性的清理整治措施。通过联系车主、走访周边群众等方式,对于通知后能到达现场的车主进行普法教育,促其认真遵守交通管理法等相关规定,切勿将车辆乱停乱放或遗弃路边;对于通知后拒不处理,无法联系车主的,经拍照取证后,工作人员配合交警将车辆拖离至停车场暂停,还路于市民。

下一步,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将加大“僵尸车”的排查整治力度,力求不留死角,一旦发现“僵尸车”立即进行清理,确保实现“市容整洁、车位规范、停放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