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感谢信背后诉说着乘客与医学院站的暖心故事

2022-08-11 18:23:14 来源:中原网

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

7月下旬,郑州地铁1号线医学院站安检点附近,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与家人走失,安检班长于浩察觉后立即上前与小女孩进行沟通,初步沟通后发现女孩有听力障碍,立即上报车控室,值班站长董怡辰立即到达现场与于浩一同安抚女孩情绪,并尝试用手语等形式进行简单沟通,同时安排值班员通过查找视频、开启站内广播、联络地铁公安等多种方式查找线索寻找家人。期间,董怡辰和于浩一直守在小女孩身边,并用微笑、握手给予其鼓励和安慰。几经辗转,终于找到小女孩家人,到达车站与小女孩相聚,在乘客多次表示感谢后,董怡辰和于浩一起将乘客送出车站。3天后,女孩及其家长再次回到车站送上锦旗,并对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再次表示感谢。

帮助老年乘客完成乘车卡年审

8月初,医学院站再次收到了一封语言真挚的感谢信,时间回到7月24日,值班站长王炎星巡视车站期间,当经过站厅进站闸机时,王炎星发现闸机旁有一名老年乘客驻足徘徊、神情异常,便立即主动上前询问了解情况。经反复了解后得知,乘客因老年卡未及时年审,无法正常进站乘车。在与乘客反复沟通征得乘客同意后,王炎星用自己的手机帮助老年乘客进行了线上年审后,乘客顺利进站乘车,向王炎星表示感谢后离开。老年乘客再次乘坐地铁时,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一句话、一个微笑、一次细小的举动,往往给人以温暖和希望。真诚一路、情润万家,郑州地铁人秉承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宗旨,助力乘客平安出行。

(记者 付智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