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融资纾困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知识产权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7-01 17:41:03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李媛媛 通讯员 王丹)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加大企业运用知识产权获得融资支持力度,6月30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组织召开知识产权政银企对接座谈会。区市场监管局、区财政审计局、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企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解读了支持企业运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获得质押融资,对利息等成本给予补贴等惠企政策,通报了全区实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企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如何评估、质押的流程及相关手续与金融机构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区市场监管局筹建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杜道全指出,面对疫情冲击及复杂的国际形势,企业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党和政府一直在努力。航空港实验区出台了“一篮子”助企纾困政策,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寻求突破,提升知识产权创新意识,提高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降低风险和成本,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此次座谈会搭建了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深化政银企合作机制,不断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普及度和惠益面,畅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更精准地服务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等活动,大力开展走访调研,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指导服务,全力推动金融资本与创新主体深度融合,助力企业知识产权融资230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77%,同比增长109%,创历史新高。下一步,将持续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知识产权工作上新台阶,为全区“二次创业再起航”高潮赋能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