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心通桥指数(2月19日至2月25日)路面破损严重,荥阳市城管局:已采用混凝土对路面恢复原状

2024-02-28 10:12:11 来源:中原网

坚持党建引领,织密“精细治理”。网格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也是关乎百姓幸福的前哨。中原网心通桥推出“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专栏,深入了解基层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特色经验做法、典型事例案例、先进人物事迹,在“织网格”“聚合力”“优服务”上下功夫,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一、一周问政概况

2月19日至2月25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5.6%,交通出行类占21.4%,环境问题类占18.5%,物业管理类占11.9%,教育发展类占10.1%,医疗健康类占8.3%,其他诉求占4.2%。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路面破损严重,影响通行

荥阳商业巷大东幼儿园对面的路面破损严重,可能是哪家单位施工后回填的质量问题,路面有坑,已经影响了正常通行。

荥阳城市管理局回复: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到现场进行处置,前期因雨雪天气影响暂时无法用混凝土进行路面恢复,采用干砖对路面塌陷区域进行铺垫,天气好转后已经安排施工人员对塌陷区域采用混凝土恢复至原状。

2、网友发帖:道路两旁被车辆长期占用,建议开启收费

郑州东站南街和东站北街中间的普惠路,经常存在双向停车位,被车辆长期占用,导致资源无法共享。建议开启停车收费的,按次收费。

郑东新区回复:经落实,此路段两侧的非机动车道距离不足4米,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不具备施划停车位的标准。目前车位为不带编码的非政府规划车位,双子塔附近的榆林北路运动场东路有正规停车泊位,如有停车需求,可将车辆停放至此。

3、网友发帖:雨雪天,S213公交车闻隔时间太长

S213公交车间隔时间太长了,等了40多分钟才等来一辆车,今天还有小雨雪,风也大,就不能多发一辆车吗?

郑州公交集团回复:经落实,线路车辆全部在线上运营故没有多余车辆加开。前几天,因恶劣天气导致道路结冰严重,车辆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滑现象,对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为保证乘客及行车安全,车辆行驶较为缓慢,到站间隔与车长驾车熟练度及道路通行情况都有一定关系。在此向乘车市民表示歉意。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万三公路自航海路至商鼎路南向北的,大概从铁路桥涵洞开始,左边第二车道出现了深15厘米左右的坑,数量非常多且很大,大概小一百米。(2月19日发帖至经开区)

2、新郑343国道辛店闫庄路口,每天晚上各种大货车逆行,灯光刺眼,特别危险,希望能解决。(2月14日发帖至新郑公安局)

3、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万荣社区万荣商务中心已交房入住三年多,物业管理比较混乱,一层以上由万科物业提供服务,地下车库由金源百荣管理。近日开发商金源百荣贴出通知要于2024年3月1号开始关闭全体业主所有的非机动车停车库,请问开发商这么做是否合法合规。(2月19日发帖至二七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正观新闻APP或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