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1月22日至1月28日)小区交房6年仍用临时电,项目方反馈:今年上半年能接通正式电

2024-01-31 10:28:01 来源:中原网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1月22日至1月28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交通出行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3.1%,环境问题类占20.9%,公共设施类占16%,物业管理类占13.8%,居民供暖类占11.1%,医疗健康类占8%,其他诉求占7.1%。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新通桥夜市书店噪音扰民

新通桥夜市书店在傍晚至夜间设置多个高音喇叭打广告,遍布周围路口(文化路优胜北路口,优胜南路口,金水路口),从前年至今两年多时间,一直播放清仓大甩卖词语,严重扰民。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回复:经查,该书店连续多日在金水路文化路路口和文化路优胜南路路口放置了四个小喇叭招揽顾客,执法人员现场对喇叭进行了登记保存。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网友发帖:滨湖国际城临时电问题何时能解决

交房6年,大学路南四环绿地滨湖国际城七区还在使用临时电,这个问题何时能解决,另外,小区门口的断头路什么时候可以通?

二七区金水源街道办事处回复:绿地滨湖国际城七区临时电问题经社区向绿地项目方了解,目前已经完成前期招标工作,绿地项目方反馈预计2024年上半年就会完成电路施工,使居民接通正式电。关于临时道路问题,经联系建设部门,正在协调推进。

3、网友发帖:万通街两侧违规停车现象严重

万通街两侧违规乱停乱放机动车现象非常严重,阻碍居民正常通行,请执法机关加强执法力度,改善附近的交通状况。

郑东新区回复: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12分钟提醒,对12分钟内未驶离的车辆进行信息采集贴条处理。我们将加大对违法停车的治理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儿童公园每天早上6点经常有一群人健步走,好几个高音喇叭放音乐,遇到投诉就去管一两次,并没有从根本杜绝,都说拿老年人没办法,十余年来多次投诉都没改善。(1月22日发帖至中原区)

2、中原西路与织机路交叉口东南角(大桥石化加油站门口)辅道上井盖缺失,存在极大安全问题。(1月24日发帖至荥阳市)

3、兴华南街政通路到长江路段,道路两侧违停严重,电动车无路可走,希望设置隔离带,能正常通行。(1月21日发帖至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