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8月28日至9月3日)自来水主管网漏水,浪费水资源,已排查漏点并维修完毕

2023-09-07 10:14:36 来源:中原网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8月28日至9月3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的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31.3%,交通出行类占17.9%,环境问题类占15.3%,物业管理类占12.5%,教育民生类占10.9%,医疗卫生类占8.6%,其他诉求占3.5%。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自来水管网漏水一周了,浪费水资源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内一自来水主管网漏水一周了,一直没有修复好,严重浪费水资源。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回复:接到信息后,公司立刻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排查探漏,排查出漏点后,营业处对漏水点进行了维修。此后发现管线处仍存在漏点,管网维修人员与用户联系维修,因当天车辆占压,需挪车后再维修,目前已维修完毕。

2、网友发帖:东风渠滨河路占道摆摊情况严重,有安全隐患

东风渠滨河路(开元路到英才街段)占道摆摊情况严重,尤其是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几乎堵得寸步难行。英才街与东风渠滨河路交叉口处,有“滨河市集”等经营场地,但流动商贩却依然在城市道路上经营,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还有交通安全隐患。

惠济区城市管理局回复:为有效解决该位置商贩占道经营问题,迎宾路执法中队改变以往日常巡查并清理的工作方式,采取早上专人值守,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附近居民通行道路畅通。今后中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3、网友发帖:龙湖镇第四初级中学门口道路坑洼不平

新郑市龙湖镇第四初级中学门口道路坑洼不平,尤其是下雨后一个大水坑正对校门口,其余路面也是泥泞不堪。

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回复:针对当前存在的道路施工停滞影响师生出行问题,我们已采取相应的临时举措,使用水泵将道路积水排出,清理道路淤泥,铺设临时通行道路,确保当前师生通行顺畅。下一步,龙湖镇政府已与施工方签订补充协议,积极协调资金,督促施工方尽快恢复施工,早日交付使用。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登封市市区通往少林景区国道辅路中间长期断路1公里,导致市区通往少林景区的非机动车在途经该路段时只能拐进机动车道危险逆行1公里后再并入辅道。希望能够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切实做到机非车道安全分离,彻底解决危险1公里,帮助民众安全出行。(8月24日发帖至登封市)

2、郑上路城关乡三十里铺路北有个公厕,西边非机动车道有一大截路面破损非常严重,很不好走。而且路面经常性有积水,导致看不清里面的大坑,非常容易骑车摔倒人,希望有关部门赶紧修复。(8月25日发帖至荥阳城关乡)

3、华中路碧云路两侧公园,从早上五点多开始到晚上十点多,跳舞唱歌的放低音炮,严重影响祥园小区内居民正常睡眠,楼层越高,声音越大,附近居民不能开窗,苦不堪言。(8月28日发帖至二七区城市管理局)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