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 知民意 惠民生 暖民心】心通桥指数(7月17日至7月23日)烧烤摊烟雾缭绕影响环境,已要求其立即整改

2023-07-26 10:17:01 来源:中原网

深入基层一线,问需问计于民。心通桥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与“百名记者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察民情、知民意、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一、一周问政概况

7月17日至7月23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诉求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30.1%,环境问题占18.9%,物业管理类占17.3%,交通出行类占15.3%,教育民生类占9.2%,医疗卫生类占6.6%,其他诉求占2.6%。

二、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新郑正商大道通往紫荆山南路的路口道路破损

正商大道拐弯处和通往紫荆山南路的路面多出破损严重,影响交通出行,为了躲避破损路面还要占对向车道行驶,非常危险。而且路口经常有违停车辆,也会增加拥堵。

新郑教育园区管委会回复:目前我单位已通知市政环保局,要求其尽快现场核实处置,组织修补道路平整。对车辆违停情况,已通知龙湖镇交警部门对周边道路加大处罚力度,确保道路畅通。

2、网友发帖:烧烤摊烟雾太大,影响生活环境

赞巴啦南三环农贸市场南门太康牛肉汤烧烤摊用炭火在马路边烧烤,烟雾太大,造成隔壁小区都烟雾缭绕,希望相关部门督导让商家管理环境,不能为了自己做生意不顾路人及小区居民生存环境。

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办事处回复:执法中队现场责令烧烤摊对烧烤油烟问题进行整改,要求其禁止炭烤并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商家回复立即整改。

3、网友发帖:党组织关系如何转移到社区?

本人于上个月从原公司离职,党费缴存至5月份。由于现工作单位没有支部,我想要把党组织关系转移至现居住社区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天下城社区,请问该怎么转移?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回复:党员需通过原党组织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中发起电子介绍信,当电子介绍信到达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党员本人携带个人党员档案到大石桥街道党建办进行审查,党员档案资料完整无缺的,可以接收,党工委进行网上接收。党员本人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需提供有关个人收入证明,用作党费核算。社区工作人员将告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三、网友盼回复(长时间未回复帖子)

1、颖河路(西三环到华山路段)修了5个月了,原来说120天工期,现在有150天了,还没修好,修路占了一半,晚上还有小摊再占一部分路,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走着都很费劲。(7月18日发帖至中原区)

2、登封市崇高路鹿鸣小区改造工程已经进行了三年了!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就这么难,三年都改不完?(7月17日发帖至登封市嵩阳办事处)

3、南三环紫辰路永丰新城,公共车位安装地锁,导致居民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物业不管理,导致居民停车难。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拆除地锁,打造公平和谐停车环境。(7月18日发帖至管城区)

《郑州日报》版面

《郑州晚报》版面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得帮助。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心通桥小程序或下载正观新闻APP来反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