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一周年】漫评|为区域繁荣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2-12-03 12:29:06 来源:环球网

伴随着悠长的火车鸣笛声,中老铁路的列车已开通运营一周年。这一年来,中老铁路乘风而行,满载而归,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让它无愧于“黄金线路”的美誉。

中老铁路通车运营以来,为加强两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互通载体,也为中国同东盟经贸往来注入新动能,往来穿梭的列车,给两国经济社会互联互通带来的辐射效应也在日趋凸显,昆明到万象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中老铁路为两国联通架起了一座开放合作的陆上桥梁,不仅让老挝由“陆锁国”变为“陆联国”,更成为连通两国发展的黄金动脉,不断为区域经济繁荣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老铁路是一条惠民连心的友谊之路,通车运营以来,万象至琅勃拉邦的时空距离由七八个小时缩短至两个小时,八成以上的旅客选择乘坐火车前往琅勃拉邦,“澜湄快线”满载化肥、百货、冷链水果等1200多种运输货物往来奔走......中老铁路的通车运营,极大地带动了当地沿线旅游、农业、水利等资源开发和城市化进程,为老挝脱贫致富和经济增长带来新希望。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成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交通动脉,打通了中国与东盟对外贸易的新路径,愈发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团结合作、共建共赢的强大“助推器”。中老铁路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满载着两国人民和平共赢的共同梦想和愿景,我们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中老铁路继续提笔挥毫,在两国之间国泰民安的美好画卷上,书写出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策划:杨璐 李亚喜

漫画:向攀

文字:褚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