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豫鄂再续“青葱情”

2022-12-03 12:10:27 来源:顶端新闻

一个“菜篮子”,两头连着民生,一头是农户的生计,一头是百姓的餐桌。近日,曾因驰援武汉出名的嵩县大葱,在这个冬天引发了一场爱心接力。

两年前,武汉出现疫情时,河南嵩县闫庄镇竹园沟村党支部书记朱德林带领300多位村民,天寒地冻中徒手薅了10万斤大葱,克服种种困难紧急驰援武汉,这一义举赢得一片点赞。媒体报道后,网友们亲切地喊他“大葱哥”。

11月是闫庄镇竹园沟村大葱迎来收获时候,往年的这时候,朱德林忙前忙后卖大葱,忙得不亦乐乎。然而今年的他看着几千亩滞销的大葱,急得直跺脚。

最近一段时间,经过顶端新闻等多家媒体陆续报道了“大葱哥”的揪心事,“大葱哥”的手机成了热线。“洛阳的、郑州的,还有安徽的,我一下午就接了几十个电话,现在已经有订单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第一批湖北爱心企业已于12月1日奔赴嵩县完成了第一批共计2万斤大葱的采购。12月2日,好消息再次传来,又有一家湖北的爱心企业抵达竹园沟村找“大葱哥”朱德林购买了2万斤大葱和白菜,鄂豫两地,再度开启了跨越600公里的爱心传承。

12月2日下午,正忙着组织装车的朱德林电话不断响起,他告诉记者,滞销的50万斤大葱快卖完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顶端新闻记者 冉昊/文 李震 辛装 耿毅卓 时硕/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