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刘新宇:团队有信念 创新有定力

2022-07-03 09:18:4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团队有信念,创新才有定力。在5G、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刘新宇团队承担了其中多项任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成为了团队攻坚克难的重要支撑。

刘新宇2000年在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后,一直从事集成电路元器件的相关研究,出色完成了多项国家级课题,29岁便被破格提升为研究员。在科研的路上,刘新宇一直勇于接受挑战。2019年,他接到了数模转换器核心元器件的攻关任务,团队中年轻党员的表现,让他很受触动。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 刘新宇:这一次做攻关项目的时候,他们也自发成立了临时党小组,遇到问题大家共同去解决,谁也没有把信仰挂在嘴上,但是我觉得他们落实在行动中,真正触动我的是那种内在的力量。有共同的目标,有共同的信念才是一支铁打的队伍,才是一支攻关克难的队伍。

从那以后,刘新宇开始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历史。他在48岁的时候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6月,他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星光不负赶路人。现在,刘新宇和团队研发的国产氮化镓功率放大器和硅基数模转换器已经应用到国内5G基站和相关通信系统,支撑了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可控。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 刘新宇:信念就是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它是一个指路的明灯,在我们成功的时候,它是激励我们向下一步走的力量。能够让中国人扬眉吐气这种信念的支撑,在什么时候都不过时,在什么年代它都有一个指引的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