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旅游预订火爆,机票价格水涨船高

2023-09-14 07:06:46 来源:中新网

连休8天的中秋国庆超级黄金周将至,市场预计这将是一个旅游爆发的长假。

中新财经注意到,目前黄金周旅游产品预订火爆,长线游增长迅速,机票酒店价格水涨船高,不少人直呼“好贵”,有网友调侃“我掐着人中订的机票酒店”。

超级黄金周旅游订单大涨 长线游增长迅速

在8天的超级黄金周出门旅游,奔赴“诗与远方”,是不少人的安排。毕竟这是2023年最后一个法定假期了。

人们出游的热情,从在线旅行平台的旅游订单增长可见一斑。携程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国内旅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5倍,最近一周下单量环比上周增长63%。机票、民宿等业态的周环比增长均超过50%,景区门票则翻倍上涨。

8天的加长版黄金周,让游客有更多的时间去“远游”,各种长线游被提前安排起来。

中新财经从同程旅行获悉,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的长线游市场增长迅速,其中新疆、西藏、青海、宁夏、黑龙江等以长线游为主的省份相关旅游产品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300%。其中,新疆相关旅游产品搜索热度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中新财经从春秋旅游获悉,截至目前,预订双节期间国内游产品的人次已超2019年同期。在长线游方面,春秋目前涵盖“中秋+国庆”假期的欧洲游产品,已经全部售罄,涉及的目的地国家包括:西班牙、葡萄牙、瑞士、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希腊、冰岛、丹麦、伊朗等。

机票价格水涨船高 不少人直呼“好贵”

消费端需求大涨带动了机票价格上升,携程数据显示,“十一”假期国内机票人均客单价为1293元,较暑期客单价上涨两成。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的机票均价较“五一”假期上涨13%,除了票价上浮外,出行半径变长也是机票均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在线旅行平台机票价格截图。

中新财经查询在线旅行平台发现,以北京到三亚航线为例,9月29日从北京出发到三亚,早上9点多出发的航班经济舱价格超过4000元。而同样的航班9月26日的价格只有1000多元。

“掐着人中订了‘十一’的机票酒店”“‘十一’想去旅游,搜了下机票酒店费,觉得还是在卧室里睡七觉吧”……在社交媒体上,不少网友吐槽“十一”机票价格。

微博截图。

显然,如果你有带薪休假,在国庆前错峰出游,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光是机票钱就能省下不少钱。

去哪儿大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十一”假期全国机票预订热门城市top10为:上海、北京、成都、深圳、广州、昆明、重庆、海口、杭州、西安,北京居于第二。北京人则更青睐前往:成都、深圳、广州、昆明、三亚、海口、乌鲁木齐、重庆、贵阳、上海。

这些地方是热门目的地 出境游或迎小高峰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北京、西安、成都、重庆、上海、长沙、广州、南京、杭州、武汉是中秋国庆假期热度最高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除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外,这些城市文化底蕴深厚,以及在中秋国庆期间推出众多传统文化相关的节日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

今年8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三批恢复出境游团队游的国家和地区,全球各大出境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迅速上涨。由于旅游规划、签证办理等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出境游市场直到暑期阶段才快速升温,市场预计出境游市场将在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迎来客流小高峰。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是目前旅游搜索热度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长线出境游目的地的热度也较高。其中,中国香港通过多轮免费机票发放吸引内地游客,9月以来中国香港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169%。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出境机票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同期恢复近100%,出境机票的主要搜索目的地为泰国、韩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同时,出境游酒店搜索热度同比2019年增长近20%,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英国等目的地酒店是用户的热门选择。

这个超级黄金周,你有什么出行计划?

(来源:中新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