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再战乌拉圭,葡萄牙力争复仇

2022-11-28 07: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马尔缺阵,巴西队处境艰难

当地时间28日,卡塔尔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最后4场比赛。其中,内马尔缺阵的“五星巴西”将受到“巨人杀手”瑞士队的强力挑战;上届杯赛中负于乌拉圭队无缘八强的葡萄牙队,将在本届迎来“复仇”之战。

在亚足联球队纷纷奏响凯歌之时,韩国队能否在与“非洲之星”加纳队的角逐中,收获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同样值得期待。

喀麦隆VS塞尔维亚(北京时间28日18时)

在小组赛首轮赛事中,两队均是失利之师。世界排名第43位的喀麦隆队虽以0:1负于第15位的瑞士队,但在场面上并不处下风,全场8次射门和5次射正都在对手之上。该队缺少的是更锐利的锋线和一个能将优势转为胜果的关键先生。

在与世界霸主巴西队的首场较量中,世界排名第21位的塞尔维亚队基本处于被动防守的地位,难以全面施展其能力。事实上,塞尔维亚队中多数球员来自五大联赛,且不乏顶级豪门俱乐部的主力。在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挤掉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

作为该组世界排名靠后、且首战落败的两队,此役获胜的一方不一定能晋级16强,但失败的一方却极有可能小组垫底提前出局。因此,一场硬仗在所难免。

从首战表现来看,作为第一支闯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喀麦隆队正在复苏。塞尔维亚队也较上届实力有所提升,两队当在伯仲之间。但整体实力更加均衡、技战术更加细腻的“巴尔干雄鹰”或能飞得更高。

韩国VS加纳(北京时间28日21时)

世界排名第61位、在32强中垫底的加纳队也许是本届杯赛中最被低估的球队。

在首轮比赛中,加纳队以2:3一球小负C罗领衔的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在这场本届杯赛小组赛世界排名相差最为悬殊的较量中,在葡萄牙队率先点球破门的逆境下,加纳队攻入2球,并在伤停补时阶段险些扳平比分,其冲击力和得分能力让人刮目相看。

世界排名第28位的韩国队首战以0:0逼平两届杯赛冠军乌拉圭队,当属一个不错的结果,但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仍有些遗憾,因为他认为韩国队是更占优势的一方。韩国队的整体实力较4年前有着显而易见的进步。随着刚接受眼部手术的该队头号球星、英超最佳射手孙兴民逐步适应其“面具侠”身份,“太极虎”的战斗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对加纳队而言,此役告负就将提前出局。韩国队若不能获胜,小组出线也将处于被动。因此,这又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

目前来看,“太极虎”要想过加纳这关并不容易。但加纳队稍显凌乱和脆弱的防线,也许会给“太极虎”带来可乘之机。

巴西VS瑞士(北京时间29日0时)

小组赛首轮,两队双双获胜。这场G组的强强对话,有望产生该组的第一个晋级名额。

无论是世界杯赛履历、成绩,还是世界排名,或是球星数量及队伍纸面实力,五冠王巴西队都在瑞士队之上,但偏偏瑞士队有“巨人杀手”之称。他们曾在2010年世界杯赛上1:0战胜当届冠军西班牙队,上届1:1逼平巴西队。去年欧锦赛1/8决赛,他们淘汰了两届世界杯冠军法国队。

因此,在战胜喀麦隆队后,瑞士队主帅穆拉特·亚金才有底气表示,目前的瑞士队更有经验、更加成熟,他们会在下一轮比赛中给夺冠热门巴西队制造足够多的麻烦。

事实上,巴西队已经遇到了“麻烦”。巴西队官方日前宣布,该队进攻核心内马尔和主力右后卫达尼洛因伤将缺席与瑞士队的比赛。一前一后两员大将缺阵,对巴西队的影响和打击可想而知。

好在“桑巴军团”人才济济,损兵折将确会使比赛变得更加艰难,但巴西队应至少和上届一样,与对手握手言和。

葡萄牙VS乌拉圭(北京时间29日3时)

这是该组纸面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的交锋,也是双方在连续两届杯赛上的再次相遇。

在首轮比赛中,葡萄牙队以3:2战胜加纳队,但其防守上的漏洞却被外界诟病。如果不是加纳队的经验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或许这场比赛又会是超级大冷门。

好在C罗状态复苏。他在此役制造点球并罚进,为葡萄牙队打开僵局,成为连续5届杯赛都有进球的世界第一人。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上,葡萄牙队和乌拉圭队就曾相遇1/8决赛。当时,苏亚雷斯助攻卡瓦尼打进首球,随后卡瓦尼梅开二度,乌拉圭队以2:1淘汰葡萄牙队。

如今,均已35岁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仍在坚守,但乌拉圭队已非4年前那般骁勇。在小组赛首战中,他们以0:0被韩国队逼平,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的低迷表现与C罗的复苏正好形成鲜明对比。

因此,看好葡萄牙队此役获胜,也期待C罗继续进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