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这个时候的龙门石窟 你可能从未见过

2016-11-25 08:20: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这个时候的龙门石窟 你可能从未见过

  11月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洛阳市普降暴雪到大暴雪,雪花漫天飞舞,洛城尽披银装。洛阳龙门石窟在白雪覆盖下洁白高雅,呈现出别样风情,置身于这片晶莹剔透的洁白世界,就如同进入一幅绚丽画卷之中。

  洛阳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位于洛阳市南郊伊河两岸的龙门山与香山上。它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新华网发(曾宪平摄)

[作者:曾宪平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