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城乡发展篇--全域路网加快构建

2016-04-27 11:28:5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2012年初,针对南部、北部山区群众出行难问题,荥阳结合紧邻郑州的区位优势,以交通路网建设为先导,规划实施了“5826”全域路网工程。陇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科学大道、沿黄快速通道等5条市区通镇区道路和26条镇区通往新型社区的道路项目全部建成。同时,同步推进城区、产业集聚区、健康园区道路建设,实现了城乡路网的无缝对接,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五年来,全市累计投资141.6亿元,建成道路251条、783公里;累计投资56亿元,绿化廊道4767万平方米,建成66条高标准道路生态廊道,构建“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林路相随、一路一景”的生态景观带。

    “十二五”期间,荥阳新增中原路、陇海西路、科学大道、莲花街与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式立交以及郑云调整广武站等高速公路出入口,加之此前开通的郑上路与西南绕城高速口以及连霍高速公路在荥阳高村、王村境内荥阳站、上街站两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荥阳境内可以直接上下高速公路的路口达到8个。2015年12月18日,位于豫龙镇境内的高铁郑州西站的开通,荥阳从此迈入“高铁时代”,跻身“高铁经济圈俱乐部”,加之此前一直运行的陇海铁路荥阳货运站,荥阳境 内可以直接输送人流和特流的铁路线达到2条。至此,荥阳市形成畅达南北、贯通东西、生态绿色的现代化全域路网,极大方便了城乡群众出行,有力引领了社区建设、产业布局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