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河南公安部署现场执勤警力5.2万人守护平安

2024-02-19 13:43:17 来源:大象新闻


春节期间,河南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节日安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洛阳龙门石窟景区日均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洛阳市公安局组织机关警力下沉到景区派出所,以贴心服务赢得游客肯定。河南各地公安机关持续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在郑州、开封、洛阳、新乡等热门旅游城市,加大警力投入,优化勤务模式,及时处置各类警情、服务群众。

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 郝宏川:在5个较大的景区周边,优化了20多条道路,有1万多个停车位,方便游玩的群众停车,给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停车环境。

节日期间,河南省公安机关部署现场执勤警力5.2万余名,确保了春节期间698场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办。强化对旅游景区隐患排查、人车流秩序疏导,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处置化解矛盾纠纷708起,接收游客求助4704起,确保了景区治安秩序良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