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发布三条博物馆主题旅游线路 邀你沉浸式体验博物馆奇妙游

2023-08-12 09:05:0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是华夏文明诞生和发展的中心,395家博物馆让陈列在中原大地上的文物活了起来。

8月9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河南省博物馆主题旅游线路推广活动在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历史文化主题博物馆、革命纪念主题博物馆、自然科技主题博物馆三条博物馆主题旅游线路。让我们穿越历史长河,开启一场博物馆的奇妙之旅。

历史文化主题博物馆:河南博物院、洛阳博物馆、郑州博物馆、开封博物馆、安阳博物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安阳殷墟遗址博物馆、郑州商都遗址博物院、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三门峡虢国博物馆、汉魏洛阳城遗址博物馆、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

革命纪念主题博物馆: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红旗渠纪念馆、郑州二七纪念馆、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新县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纪念馆、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光山县花山寨会议旧址纪念馆、刘邓大军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

自然科技主题博物馆:河南自然博物馆(自然科技)、郑州自然博物馆(自然科技)、黄河博物馆(自然科技)、郑州博物馆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分馆、粮食博物馆(郑州)、嵩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封市电子显微镜博物馆、牡丹博物馆、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许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