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校长”张鹏程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

2022-12-03 12:14:1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绿扬

  12月2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近日出炉,2021年河南“最美职工”、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校长张鹏程被授予“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许多人认识张鹏程,是通过“鸡腿女孩”。在一则短视频中,一个小女孩不舍得吃学校发的鸡腿,说要带回家给妈妈,小姑娘的孝心让大家感动,也让“白发校长”张鹏程的故事浮出水面。

  二郎庙小学是张鹏程的母校。2018年9月,张鹏程到这里当校长时,全校只有不到30名学生。为了能让山乡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校,他自掏腰包修缮楼顶、硬化操场,并在学校设置了食堂和宿舍,并东拼西凑了十几万元,在学校内办了一所幼儿园。

  学校越办越好,学生越来越多,张鹏程付出的精力也更多了。40岁的他,皮肤晒得黝黑,眼角带着皱纹,头发也白了一半多,看起来比同龄人显得苍老不少。如今,校园环境得到巨大改善,学生数量已增加到280多人。2021年,张鹏程荣获河南“最美职工”、“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特别奖。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新密市税务局、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运输处被授予“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韩丽萍被授予“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