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争朝夕 青春奋斗增荣光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24-02-28 10:47:46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王煜枫)穿云九重,听风万里,律转鸿钧,龙首昂扬。

磨砺以须新征程,奋楫争先正当时。2024年2月25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迎来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仪式由紫荆广播站弓子清同学主持。

执行本次升旗任务的是学校第七届国旗护卫队,伴随着奏唱国歌之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的理想,肩上的担当,一步步踏实努力地健康成长,这就是新学期的的方向。

接着紫荆广播站常恒源、杨紫悦以《云程发轫酬壮志,龙腾万里展鸿图》进行了演讲。他们展现了对新学期的期待之情,鼓励同学们,人生就如同炼钢,没有什么是与生俱来的,唯有努力拼搏、勤奋学习,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才能续写人生精彩的华章。

教师代表史晶晶、蔡腾进以《龘龘龙年,就该如此滚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带着龙行龘龘的朝气与激情,讲述了滚烫气道的文化意蕴,历数春节电影、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当代人物,鼓励同学们拓宽生命的宽度与厚度,实现生命的价值与意义,乘着民族复兴的浪潮,谱写滚烫的青春。

政教处主任陈薇对常规管理进行了说明。她提醒学生不带手机进入校园,步行及骑自行车上放学的同学都要按要求排队、注意仪容仪表,在校期间按要求完成值日及配餐,放学时有序离校等。她指出,行为的规范会带来校园生活的有序,祝愿同学们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为集体争取荣誉,在龙年取得更大的进步。

副校长冯超强对上学期学生学习、成长进步情况进行了表彰。他公布了学校评选出来的十五项各具特色的荣誉奖项,包括德育量化管理先进班集体、学习优秀奖、学习进步奖、优秀学生干部、第十届班级文化建设月获奖班级等。最后,他号召全体学生向先进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在新学期满怀信心,奋勇向前,再创辉煌。随后,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和集体代表颁奖。

​学校党总支书记朱玉国进行了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他回顾了上一学期学校所取得的“全国数据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优秀实验校”“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第二批课后服务示范学校”“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郑州市美育实践基地”“郑州市中小学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对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不懈奋斗表示赞扬。朱玉国从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开赴实现梦想的新征程:一是拥有感恩之心与担当精神,二是保持好奇心与探索精神,三是拥有赢的决心与持之以恒的精神。最后,他鼓励大家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负春光”全身心投入到这个充满挑战的学期中,全力以赴,一步接一步,步步为营,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热辣滚烫的人生,共同创造十九中更加辉煌的明天。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本次开学典礼的召开,为全体师生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全体十九人将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