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心动力 心启航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学第一课”之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2024-02-28 10:26:24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为了更好地做好学生的开学心理调适工作,使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了以“新学期 心动力 心启航”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的心理调适。

中队辅导员在主题队会上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普及,介绍如何适应新学期生活心理调节的方法。活动中,通过视频播放,互动交流等形式让学生感受心理健康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学生也积极分享自己迎接新学期的方法:调试一个稳定的生物钟、与家人进行和谐的亲子沟通以及科学的制定新学期计划等,也与老师和同伴们分享了假期趣事和开学心情,教室里笑声不断。老师们亲笔写下对学生的爱与期盼,也让同学们感到爱意满满。

​通过“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打好坚固的盔甲,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也将一如既往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始终,持续认真做好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爱每一位学生,保障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