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花灯俏 欢欢喜喜闹元宵 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

2024-02-27 12:44:2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蔡金龙)元宵节,也叫“上元节”,又名“春灯节”,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让队员了解元宵节的风俗习惯,丰富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郑州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

队员们利用手抄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相关的知识,从而加深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了解。

花灯是我国元宵佳节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队员们纷纷搜集并学习了制作花灯的步骤,发挥创意,精心设计,自制了一盏盏款式新颖、喜气盈盈的花灯。制作花灯不仅能够装点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更锻炼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

吃元宵,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自古有着“吃了元宵大一岁”之说。长椿路小学的队员们在元宵佳节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品尝元宵,享受节日的喜悦。

​天上明月,碗里汤圆,正月十五月儿圆,元宵节佳节也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的节日,来一起欣赏一下队员们和家长的全家福吧。

通过本次“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队员们以不同形式的活动了解了元宵节的来历,真切地感受了元宵节的欢乐氛围,加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热爱,体会到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