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腾四海展辉煌 砥砺前行谱新篇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集团)城东路校区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024-02-26 18:41:48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赵文源 通讯员 刘圆圆)玉兔欢跳辞旧岁,祥龙飞舞迎新年,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端。2024年2月2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集团)城东路校区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满怀憧憬和期待,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通过龙的含义、龙形的演变和十二生肖中的龙等多个方面使队员们更加了解辰龙年的有趣知识,在追溯与探源中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同时,随着2024河南春晚开场节目《龙舞》的重现,气势磅礴的表演配上铿锵的鼓点,强烈的视觉冲击让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各中队辅导员也提出新的愿景,希望队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勇敢地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和挑战,用自己的双手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热血盈然于胸,征途已然启程。通过“开学第一课”学校希望全体队员能够带着新的希望和新的梦想再次出发,满怀豪情,坚定信念,扬帆再起航,不忘初心,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篇章。


返回顶部